核心開發團隊公告

在Monero上的2018年,許多令人興奮的新技術正順利地進行著,然而為了保持Monero可以走在隱私保護與區塊鏈技術的尖端,技術並不是全部。考慮到這點,核心開發團隊(Core Team )想要在以下的文章提醒整個社群關於核心開發者在這專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地位。

核心開發者在Monero中的角色常常是個讓人難以理解的事情,尤其是與其他的加密貨幣專案領導結構相比之下顯得不同。有鑑於不需信任(trustless)的社群經營尚無法實現,在某些情況下還是要有人負責需要信任的那些工作。簡單的例子就像是域名的管理(如getmonero.org)或是伺服器的管理(getmonero.org網站所在的伺服器),目前是沒有辦法讓一個去中心化的社群一起來擁有一個域名,所以有人就必須負責擁有這個域名。這種概念就像是核心開發團隊負責作為一個去中心化社群與中心化現實世界的橋樑。 核心開發團隊的責任如下(無特定順序):

  • 作為主要可信任的社群資助系統(Forum Funding System, FFS)的仲裁人,確保眾籌成功的專案有被依規格完成。
  • 管理Monero專案的程式碼,包括在GitHub上合併提交的修改、保存備份、以及確保任何人都可以安全且自由的取得程式碼。
  • 管理Monero專案的捐款,並把Monero花在被認為適合的專案上。
  • 簽署與分發可信任的官方版本Monero客戶端軟體。
  • 為Monero專案設定方向與遠景。

那些認為核心開發團隊怠惰於責任的人們都可以自由取用(fork)一份專案程式碼出去,開創一個新的專案,就如同Monero當初誕生時thankful_for_today所做的事情。 下列則是核心開發團隊”不”負責的部分,舉一些常常被社群誤會怪罪的事項:

  • 核心開發者的成員並不是任何人的上司,做任何事情都不需要經過他們的允許。
  • 核心開發者並”不”成為中心化的單點失效(point of failure),而是做為鼓勵組織性的、自發性的Monero專案生態建立起始點。
  • 核心開發者並”不”等於Monero專案,如果哪天核心開發者全部變成詐騙集團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記得Monero是一個專案行動,一個增進隱私並提供真正且滿足替代性的電子錢幣的全球性專案。這個目標是可以不需要核心開發團隊的存在也能做到的。

另一個核心開發者的需求則是需要足夠的活耀度,當某位開發者不能繼續在Monero專案中活耀的時候,那就應該要空出其位置並讓給其他人來替補,依上述的理由,tacotime已正式退出核心開發團隊,若不是在Monero創立初期的幾個月內的夥伴們應該不多都不知道tacotime與其對現今Monero發展所作出的貢獻。簡單的說,他與smooth在bitmonero的發展早期時奮鬥著凝聚社群與在thankfulfortoday之後的時期領導專案的方向。他作為程式碼的主要維護者,而這工作後來由fluffypony取而代之,我們很可以大膽的說如果沒有tacotime早期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Monero。核心開發團隊感謝他過去的貢獻,也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

但是每次的改變其實也帶來了新的機會,核心開發團隊很高興地要歡迎我們的新成員Jeremie “binaryFate” Dubois-Lacoste加入核心團隊。binaryFate擁有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在組合數學系統與演算法最佳化上具有學術專長。經過數年在學術研究單位的工作後,他決定要成為全職的加密貨幣創業人。他從2012年開始,已經在加密貨幣的投資、交易、和創業中活耀了一段時間。他在2014年時開始參與Monero專案,接著就成為隱私與貨幣替代性的技術積極擁護者,不論是在線上或真實世界中都是如此。

不論是過去或是現任的全體核心開發團隊都要向所有持續不懈工作付出的志願開發者和貢獻者表達感謝。我們滿心期待2018能夠帶給專案和社群的成果。

頁首圖來源: helloluis
官方原文: https://getmonero.org/2018/03/01/core-team-announce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