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ro新版本代號Helium Hydra已開始在testnet公開測試

例行每半年一次的Monero硬分叉更新即將於九月登場 這次的分叉版本名為Helium Hydra 分叉區塊高度預定為1400000 為了要讓礦工與節點有足夠的時間升級到新版本,將在近期內釋出正式執行檔 但為了讓此次更新盡可能避免出現預期外的問題,我們鼓勵社群成員一起加入測試 若您有興趣參加測試請至消息來源Reddit原文依作業系統下載 點我看Reddit原文

要測試什麼?

首先,這一次即將到來的更新包含了許多對於區塊同步功能的改進,因此希望能夠測試新版本從頭開始同步區塊到同步完成的速度相較於舊版本是否有變快。 具體的步驟就是先以舊版本的monerod從頭開始同步到完成,接著用新的版本從頭開始同步到完成,最後比較速度差異。 其他的測試:

  • 是否可以使用低於5的 Ring size設定轉帳(此測試僅可於testnet進行)。
  • Mixin值設定已改為ring size值,請注意ring size = mixin + 1。因此請測試這個設定是否都表現一致。也就是說在某些地方(例如在log中)顯示mixin值為ring size值,mixin值+1必須等於ring size的值。(此測試在mainnet或testnet皆可進行)。
  • 如果你意外使區塊資料庫損毀(這只會出現在系統發生意外時),可以使用新參數--db-salvage啟動monerod。另外你也可以故意不正常的關閉monerod造成資料庫損毀來測試這個參數,但不建議這麼做。
  • 觀察是否有任何異常或與預期不符的現象。

小建議: 由於testnet的區塊鏈並不像主要網路mainnet那樣的大,所以在testnet上測試會讓過程快一點。若你還不知道要如何連接到testnet,只要在啟動monerod時加入--testnet參數即可。 若您在測試中遇到問題或bug,請回報至 Monero的GitHub repository,但在回報前請先確認你的問題沒有被其他人回報過。